close

養鴿五十年的老人家與全省鴿友

切磋鴿經總結篇

  古云「行行出狀元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在同一師父之教誨下其結果截然不同原由不外乎自己的學習要求與進取的思緒態度是否正確及盡心盡力憶吾自民國四十餘年後期進入國小一年級開始接受啓蒙教育時六年來共換了四個導師都是隨蔣介石來台的外省人從山東人四川人廣東人到四年級時男女分班被排入精英班時才被一位上海人用較標準的國語來指導我們當時我們有保送制度但為時已晚因前三年每年都因老師的口音不同在學習方面往往為了能盡快適應不得不每節課都必需以戰戰競競的心情認真的聽講或注意黑板上老師所寫的字才能了解他們說的涵意又因一年級所學的ㄅ等在發音上已不標準故台灣國語造成我們這一輩人被人嘲笑的話柄諸如陳水扁謝長廷蘇貞昌等台灣人的國語只能各自五十步笑百步,級數相去不遠直到上初中時在二年級時學校為了有相當的把握讓其學子能多些同學考入高雄第一的學校(雄中)雄女而把全校男女千餘人共二十多班的男女生分成最佳的男班和女班各一並以教學方面最佳的導師老師來教這二班同學而我就是菁英男班之一員其成員是以一年級兩學期的學術成績每班選出班上前幾名來湊成一班其餘應非成績不好的同學在長久下來一個不好的名稱就由然而生稱為牛頭班然這種班級的同學後來也有不少考上不錯的學校這就是自立救濟最好的明證其過程上真有被汙名和寃枉的地方但我會提出這些過往就是要強調當年的我們導師第一堂課時在自我介紹時就對我們全班同學告誡說你們不要以為能在此班上就覺得自傲要知學問就是一方面學一方面要在不懂時要隨時發問到真正懂且融會貫通並能舉一反三運用自如這才是你們聚在此班最大的責任且對家長學校才有交待並對英文數學理化歷史地埋……老師才有顏面也才不至被稱為誤人子弟的臭名言訓中並教我們唸書不能死背要抓重點學習既不浪費時間同時亦能有空打球運動鍛鍊身體成為一德智育皆佳的健康活潑青少年

  大專時上成功嶺接受軍事訓練後返校開學後吾又被選為班長來的是一位很謙虛又教學極佳的教授每次上課大家都很用心去向其索教因其人教學不但幽默有趣令所有上課者沒有一個會打瞌睡的其名言是「他雖不是全國最好的教授但他能把他一生全部所學盡其所能的傾巢而出全部傳授于我們」只要能真正得其所教則程度一定不輸于他如能更加體會或創新則實力將比他強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不像一般學術自稱最高級的教授們又領高薪本身雖有百分的學識學術但其教出的東西卻沒有其本身的60%,因此其學子中要贏上該師者稀兩相比較兩種不同風格的教育方式孰弱孰強應可立判這也可証明人生有無遇上貴人是多麼難得何況成功是任何人都夢寐以求然這些都是可遇不可求不能勉強的因此算是個人之命運吧

  畢業後因吾當年是第一批的大專兵所以一分發到部隊時即有兩個好缺正等著我,(二位將在半個月後的老兵即將退伍要找接班人)《文書無線電台長期間營輔導長與副營長各自找我個別談話要選那一職位幾經思考我放棄了必需常與連長等長官們相處於同一辦公室沒自由),而選擇了無線電電台長之職因是獨立排且是必需常支授各軍團的營測驗師對抗的運作考核平時無戰事只要自我約束和照常操練即可由我安排他們自由輪休而電台長是最高指揮官輔助我的是一位三勾三線的老士官長廣東人),我第一次……到現在會吃狗肉即從他開始當時我階級雖是二兵卻有一部專用吉普車代步所轄二班無線電連的ATC對空管制哨載波台無線電77傳話通訊員及另二班的有線架設人員負責地上埋設高架隨時能保持通話暢通四個下士班長皆已幹了兩年左右的老兵起先還不服我不聽命令因是特種部隊必需服役三年他們已經覺得幹累了何況我還是新兵一位他們學歷皆為高中以下故年紀上也是比我小但幾經相處下大夥各知個性且幾次的支援營測驗皆能圓滿逹成再加上一次軍團的師對抗得到全國第一名朝會時由師長叫我上台接受表揚並當眾宣佈放我一星期假回到通信營營長又放我五天假連長亦同這段時間真是我一年十個月的軍旅生涯放最長的一次長假到退伍

  回到社會大概情形看官們大致已了解大半在此不贅言歸正題來說說鴿子吧前文之所以會提些無關鴿子的事誠想要讓一些年青人了解今天你們之生活境遇真比我當時還來得好太多太多了要多多珍惜但重點是要學有專精捉住重點再創新才能比人強為人不要自滿自傲才不致於不知再上進奪得更上一層樓的機會有了好師父必定要不厭其煩的要他把全部功夫教出並全學到再加上自己的深入研究才能成為人上人有空亦時常去讀我已登出的第一三篇以領悟其中道理與奧妙所謂熟能生巧

1-13-644835h.jpg  

  為什麼我能以幾隻鴿子就能傳承數十載而不退跟對了人和用對了鴿子故吾不受訛言所惑而能無師自通年青時所閱之育種法不外乎A+BD+E所以C+FA+B+C+D、A*BABC*DCDB*CDABCD又有1+1=2>2讓我覺得這是在教人學數學要知物種是靠遺傳因子在延續與改良其後代進而為適應其生活、生態環境……是一種潛在無常組合,不是固定的常態公式而且是一直以一代再一代的演化變得比高代還優秀才能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之前我們提到生物之性遺傳因子時証明性是帶有XX是帶著XY故在配種時卵子所排出的是二個而精子是XY基因與溶合即會生出鴿去與卵子結合則會生出且卵子是一顆,而精子是上億以上當卵子未受精時其表膜是軟性的只要有一隻精蟲進入其體內其表膜即立刻硬化再不會有第二隻精蟲能進入故生就決定其第一隻精蟲的屬性是精蟲因此任何物種之出生已是在數億精蟲之中的魁首狀元而精蟲的游速亦會因陰道的酸鹼質來讓誰優先搶灘入圍故從我會賽鴿之時即以年青力壯精力充沛之種鴿來配對以求最精英之後代來為我立下戰功!而也一樣,但我想不透的狀態是最好最快的精蟲能擊敗數億精虫才有了我們為何社會上還有那麼多的壞份子來讓咱擔憂、令讓警員司法界更是忙於公務宿夜匪懈疲馬困頓缺少休息無法自己原因就是教育問題「人之初性本惡」没好好的教育則生為任何家庭應無用矣鴿子亦如斯

18-13-644997hh.jpg  

  鴿子被謂之為和平象徵只因與鷹不頪聚且是受害者故政治上常有鷹派與鴿派之分與不相容物種裡高下立判但政治上咱没興趣不去言他之前咱說過鴿子之比賽(選手)其體型必需與(世運)之選手相對照,但鴿子之競賽只單靠歸巢的快慢來決勝負非人頪的十項綜合比賽困難度較高故要求它的就只是速度與韌性及耐力之考驗五關能完翔且進入好名次是眾多鴿友夢寐以求的最高理想、境界但如未果您將如何處置誅殺或能再用之?不用了吧!要知今日何必當初

60-13-644986h.jpg  

  以下即吾之總結敬請看官們仔細詳閱

  每位養鴿者從開始都必需向一般人或前輩買鴿來繁殖出賽因為我們不可能無中生有但要如何與人一較長短並非劉邦與西楚霸王項羽朱元璋與陳友諒之雙方競爭一翻兩瞪眼勝者為王敗者為寇賽鴿並非一對一比賽而是百中或千中取一才有贏回本錢的希望大主支返回領大獎值得恭喜但如果來的是白板又奈何所以賽鴿之輸是從育種配對與選鴿插組就已定勝負了台灣的田徑優秀選手楊傳廣與紀政為何之前響應全球至今我們没法再繼續持續此成績那是因為我們不是共產國家無法將他們逼迫成為夫妻再者當初没有那種科技讓他的精蟲與卵子去做試管嬰兒否則我相信以他們倆人的後代在國家長期的培訓下長大以後必定會為台灣拿下好成績這種比喻叫做強勢育種法

20-13-644976h.jpg  

  鴿子的配對是我們人為的因素這一點我們絶對能做到我一生的配對法有三種但因當時在二十年前電腦未普及在鴿刊登因頁數太多、價錢不匪故不划算加以當時年紀才中年而已故延遲至今才公開發表,誠感抱歉之至 我一生的育種法只有三種如下

  《複制法即頪似現今的影印技術一般的去作出子女與父母樣貎極相似,然必需具備有優秀選手或常能入賞的得獎鴿之體型架構才行

  《突破創新法我會將全舍最喜愛的最優秀的最亮麗的♂♀鴿不管有無成績一羽一羽挑出再按其血統體型架構輩份等去檢視組合如此要作出比父母親還棒或優秀的或然率會很高且從此得出一代勝過一代是絶對可能

  《歹竹出好筍法數十年來用我鴿子去拿大獎﹝贏上千萬以上﹞的鴿友逹百餘人故有些鴿友會因感恩而回贈其鴿舍內的主力鴿系或稍老和交配過我的鴿系而入賞的兄弟姐妹鴿來送我但時常是多數不能逹到我的要求然在不礙於對方顏面的情況下只好勉強作出因為還要吾送一對幼還他等於互換但得貼點錢給我於情我就只好以我作出經驗和瞭解鴿子的程度在舍中找出最標準的好鴿來交配其子代大都提高或回昇到比贈送鴿還好的後代如不理想就如法泡制再用這些子代再去組合一次則成功率是百分之百

22-13-664827h.jpg  

  當今世界各地在生活經濟科技醫療……都已是其袓先輩無法想像的好與繁榮這都要歸功於社會上各行業頂尖的有識之士鴿子之進化也如此故在茲吾盼本省,知鴿識鴿之高手與鴿友能盡全力盡早把台灣的鴿質提到今令歐泰國……以及海峽對岸的同胞們刮目相看進而向國人輸入高素質品系則為鴿友之幸國人之光世事難料當初被咱說成是處在水深火熱之中鐵幕之下的中國現今的崛起真令世界各國刮目相看 嘖嘖稱奇

  世界知名的詹森兄弟他們可以幾十年都不用比賽就能大賣全世界鴿友的鴿子應該也是出乎所有人之預料而我傳承系之創立在最近與數位鴿友的言談下告知我父子說因為離開台灣到大陸十餘年没成績故不敢用的人太多要和像詹森兄弟一樣賣鴿還有人排隊還買不到那是不可能的事情然本文如能懂其道理者應不少好鴿不一定要賽出成績才能有所成就諸如我的小王子441號及再世05號都是未賽的特留種鴿就能幫我賺進上億的錢財而詹森兄弟又何嘗不是多用無成績或鶵鴿鴿蛋就能賣錢原因為何?"物以稀為貴供不應求加上媒體之宣傳才有這等奇蹟但以我未向他兄弟買鴿之原因是既然不好買到則不買若需排隊才能買到~(以我那急性子的個性必然等不了需花大錢優先買其舍名鴿我做不到從我有鴿子比賽也沒有聽說詹森系贏過我,那會是我的選擇對象故本人真沒有詹森兄弟之親手作出的原鳩但為何有詹森兄弟的鴿子而目前因還沒作出比賽故還不能發表如有成績您就能知道是誰贈送於吾的但他也未料余能將此兩羽♂♀鴿子作出的後代能比出原先之種鴿優秀那麼多說真的這才叫做育種作出把戲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

36-13-644851h.jpg  

鮑氏父子傳承系的主要鴿系之組合

  本人匯集了一甲子以上的優秀鴿系和融入余五十年多的養功,誠屬費時不易也是事實茲公開如下

《一》      美國海斯曼西翁源自法國保羅西翁父子

《二》      日本細川系源自勢山系

《三》      法國羅爾浪系

《四》      比利時卡多力斯系

《五》      比利時凡普羅恩系另翻譯凡布利安娜

《六》      本省光復後的軍鴿空軍系

《七》      比利時奧斯卡戴扶連特系

《八》      比利時詹森兄弟系

《九》      美國修曼戈登系源自修司肯&馮萊爾系

    余父子今後還會陸續加入當代更優秀的血源來充實實力由上表即可了解各前輩均已離開人世故要再買到其本人親手作出的鴿子已是不可能的事又因世上應也沒有人能同時這麼巧合的與傳承系之組合是一樣的故用到傳承系的一隻鴿子等於同時用了十位以上的名人鴿子因這些名聞遐爾、令人懷念的名人、名士從開始也是向行家導入鴿子今後如再加上您自己的鴿系來創新那實力將何如自己應心裡有數因世界上時常有令咱無法想像的事情實在太多不勝枚舉……。      

2015-03-27

14-13-644887h.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鮑氏傳承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